职权信息表
职权名称

对会计师事务所及其分所已办理完工商登记手续但未在规定时间内申请执业许可等违法行为的处罚

编码

120000CZJCF01015

类型

行政处罚

法定依据

《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许可和监督管理办法》(2017年财政部令第89号公布,根据2019年财政部令第97号修改)

“第二十二条第三款  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许可申请未予准许,企业主体继续存续的,不得从事注册会计师法定业务,企业名称中不得继续使用“会计师事务所”字样,申请人应当自收到不予许可决定之日起20日内办理工商变更登记。

第三十二条第三款 省级财政部门作出不予分所执业许可决定的,会计师事务所应当自收到不予许可决定之日起20日内办理该分所的工商注销手续。

第四十二条 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许可被依法注销,企业主体继续存续的,不得从事注册会计师法定业务,企业名称中不得继续使用“会计师事务所”字样,并应当自执业许可被注销之日起10日内,办理工商变更登记。

分所执业许可被依法注销的,应当自注销之日起20日内办理工商注销手续。

第六十五条 会计师事务所及其分所已办理完工商登记手续但未在规定时间内申请执业许可的,以及违反本办法第二十二条第三款、第三十二条第三款、第四十二条规定的,由省级财政部门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通知工商行政管理部门依法进行处理,并予以公告,对其执行合伙事务合伙人、法定代表人或者分所负责人给予警告,不予办理变更、转所手续。”

实施机构

市财政局(会计处会财政检查局)

管理权限

市级权限

管理权限说明

运行流程

调查—决定

责任事项

1.依法确认违法事实;

2.执法时应出示执法身份证件,制作编有号码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当场交付当事人;

3.行政处罚决定书应当载明违法行为、处罚依据、时间、地点以及行政机关名称,并由执法人员签名或盖章;

4.当场作出的行政处罚决定书,须报所属行政机关备案。

监督方式

联系电话:022-23205538

网址:http://cz.tj.gov.cn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曲阜道4号

流程图 查看流程图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