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权信息表
职权名称

对专利费用减缴备案的审核

编码

120000ZSJQR05001

类型

行政确认

法定依据

1、《专利法实施细则》(2010年修订)第一百条:\"申请人或者专利权人缴纳本细则规定的各种费用有困难的,可以按照规定向国务院专利行政部门提出减缴或者缓缴的请求。减缴或者缓缴的办法由国务院财政部门会同国务院价格管理部门、国务院专利行政部门规定。\"

2、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的《专利收费减缴办法》财税[2016]78号第六条:专利申请人或者专利权人请求减缴专利收费的,应当提交收费减缴请求书及相关证明文件。专利申请人或者专利权人通过专利事务服务系统提交专利收费减缴请求并经审核批准备案的,在一个自然年度内再次请求减缴专利收费,仅需提交收费减缴请求书,无需再提交相关证明文件。

第七条: 个人请求减缴专利收费的,应当在收费减缴请求书中如实填写本人上年度收入情况,同时提交所在单位出具的年度收入证明;无固定工作的,提交户籍所在地或者经常居住地县级民政部门或者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出具的关于其经济困难情况证明。

企业请求减缴专利收费的,应当在收费减缴请求书中如实填写经济困难情况,同时提交上年度企业所得税年度纳税申报表复印件。在汇算清缴期内,企业提交上上年度企业所得税年度纳税申报表复印件。

事业单位、社会团体、非营利性科研机构请求减缴专利收费的,应当提交法人证明文件复印件。

第八条:国家知识产权局收到收费减缴请求书后,应当进行审查,做出是否批准减缴请求的决定,并通知专利申请人或者专利权人。

3、代办处是国家知识产权局设立在各地方的专利业务派出机构,天津代办处受国家知识产权局的工作委托负责天津地区专利费用减缴备案的审核工作。

实施机构

市知识产权局

管理权限

市级权限

管理权限说明

运行流程

(受理)—审核—决定—下达

责任事项

1.受理申请,并接受其报送的相关材料;

2.组织审查;

3.对审查结果进行确认,下达行政确认文书。

监督方式

部门电话:23039871

来信来访地址:天津市华苑产业区华天道6号海泰信息广场G座217

流程图 查看流程图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