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权信息表
职权名称

境外投资项目备案

编码

120000FGWXK05001

类型

行政许可

法定依据

1.《企业境外投资管理办法》(2017年国家发展改革委令第11号)第十四条:投资主体是地方企业,且中方投资额3亿美元以下的,备案机关是投资主体注册地的省级政府发展改革部门。

2.《国务院关于印发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的通知》(国发〔2015〕19号)二、区位布局(一)实施范围。自贸试验区的实施范围119.9平方公里,涵盖三个片区:天津港片区30平方公里(含东疆保税港区10平方公里),天津机场片区43.1平方公里(含天津港保税区空港部分1平方公里和滨海新区综合保税区1.96平方公里),滨海新区中心商务片区46.8平方公里(含天津港保税区海港部分和保税物流园区4平方公里)。三、主要任务和措施(二)扩大投资领域开放。5.构建对外投资合作服务平台。确立企业及个人对外投资主体地位,支持企业及个人开展多种形式的境外投资合作,在法律法规规定范围内,允许自担风险到各国各地区自由承揽项目。逐步减少个人对外投资的外汇管制。对不涉及敏感国家和地区、敏感行业的境外投资项目全部实行备案制,属市级管理权限的由自贸试验区负责备案。”

3.《关于向滨海新区下放市级权力事项的通知》(津政发〔2019〕6号)“市人民政府决定,向滨海新区下放625项市级权利事项,向滨海新区下放市级权利事项清单”中第26项境外投资项目备案,下放形式为委托下放。

实施机构

市发展改革委(政务服务处及利用外资和境外投资处)

管理权限

管理权限说明

市级权限(开发区、高新区、生态城、保税区、东疆保税港区、滨海新区可在区内办理)

运行流程

受理申请—审核并作出决定—告知

责任事项

1.公示依法应当提交的材料:事项名称、设定依据、申请条件、数量限制规定、审批程序或者流程、法定时限以及期限、需要提交的全部材料目录、申请书示范文本等;2.一次性告知补正材料;3.依法受理或不予受理(不予受理的告知理由)(1)申请事项依法不需要取得行政许可的,应当即时告知申请人不受理;(2)申请事项依法不属于职权范围的,应当即时作出不予受理的决定,并告知申请人向有关行政机关申请;(3)申请材料存在可以当场更正的错误的,应当允许申请人当场更正;(4)申请材料不齐全或者不符合法定形式的,应当当场或者在五个工作日内一次告知申请人需要补正的全部内容,逾期不告知的,自收到申请材料之日起即为受理;(5)申请事项属于职权范围,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或者申请人按照要求提交全部补正申请材料的,应当受理行政许可申请;4.申请事项依法不符合规定的,做出不予许可的书面决定,应当说明理由,并告知申请人享有依法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的权利;5.受理或者不予受理行政许可申请,应当出具加盖专用印章和注明日期的书面凭证;6.对项目实行跟踪服务;实施过程中,如出现重大变化,及时调整或重新办理;其他法律法规规章文件规定应履行的责任。

监督方式

市发展改革委网址:fzgg.tj.gov.cn

监督电话:23142050

来信来访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大沽北路157号

办事指南

天津网上办事大厅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